« Home | Fw:Fw:转发:w » | Fw:Fw:转发:江青唯一的外孙身世 » | Fw:Fw:Fw:警句。 怎样散步身体更健康。 上联。 » | Fw:送材料 » | Fw:送材料 » | Fw:Fw:紧急通知 » | Fw:Fw:電腦掃描(CT)和核磁共振(MRI) » | Fw:送材料 » | Fw:Fw:长坐冷板凳 » | Fw:Fw:Fw:Fw:转发:Fw:Fw: 转发:FW: 117W-三位名人的评价 »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Fw:Fw:許家屯讚習近平!



 
----- 原始邮件 -----
发件人:
收件人:
主题:转发:許家屯讚習近平
日期:2013年11月21日 15点36分





許家屯讚習近平


許家屯讚習近平:深化改革步子不小



  

記者汪莉絹╱台北專訪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19, 2013 06:00


 



 

高齡97歲的許家屯首次訪台,日前接受本報系專訪,他精神奕奕,侃侃而談,不時發出爽朗笑聲。(UDN TV提供

高齡97歲的香港新華社前社長許家屯,近日訪問台灣,這是他第一次訪台。他接受聯合報系專訪時表示,目前平反「六四」的條件還不成熟,他盛讚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認為他表現可圈可點。對中共18屆三中全會的全面深化改革,他認為步子邁得不小,未來大陸經濟會更加自由化。

到台灣 有回故鄉感覺


  

以下是訪問摘要:


  

問:離開中國大陸20多年,有落葉歸根的想法嗎?



 

: 我一直很想回去,隨時都在準備,但北京方面都沒有同意,不讓我回去;所以,這次到台灣來,我很感動,有回到故鄉的感覺。



  

問:對平反「六四」怎麼看?


  

答:「六四」是很複雜的問題,目前平反「六四」條件還不成熟。


  

問:中共18屆三中全會剛開完,提出全面深化改革,這些改革對中國未來發展有什麼影響?



 

國營壟斷 不能完全放棄


  

答:現在看起來,習近平是要整頓隊伍,經濟方面則是自由化不夠,還要再放一些;但要想放棄國營壟斷,這很難做到。應該說是,國營壟斷多一點還是少一點的問題,完全放棄不行。


  

至於整頓隊伍,我認為習首先是要整頓黨的隊伍,把黨紀、官紀搞正,真正為人民服務。他推動黨的整風運動,不僅要整文風,還要整官風,即不要說大話、空話,要說實話。做官者不為人民服務,不說真話,光說大話,做假事不做真事,那怎麼行?所以,他要整頓隊伍,但把整頓隊伍說是搞左了,是不對的。


我不同意「政左經右」的提法,沒有什麼政治收緊。所謂收緊是言論上收緊,對亂七八糟的言論收緊,但還是可以自由講話,反共也可以,但要有根有據,不能亂說,自由不要過度。



  

問:大陸改革的步子邁得夠不夠大?


  

答:我認為現在的改革步子邁得不小了,習近平的改革基本上沒有離開馬克思主義,沒有離開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改革是指和平性的革命,開放是指對資本主義開放,我們以前私下談論說,開放就是補資本主義的課。毛澤東談到新民主主義時曾提及,中國資本主義不是多了,而是少了(編按:原話出自毛澤東論聯合政府);鄧小平的改革開放,所謂開放,就是學習資本主義的東西,借鑒資本主義的經驗。


貪腐成風 就要肅貪打虎



  

現在的中國實行的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是與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一脈相傳。我們要把資本主義好的東西引進來,但當初沒有設定好,資本主義正面和負面的東西都學,導致貪腐成風,這不是社會主義。如何解決貪腐成風的問題,這就要「肅貪」,要打老虎,我現正在觀察,習近平今後會不會打比薄熙來更大的老虎。



  

問:您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有過交往,能否談談?對習近平有何評價?


  

答: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在「四人幫」倒台後獲得平反,然後去廣東工作,這個人很開明,建立深圳特區是他提出來的。習仲勛對港澳問題熟悉,接觸不少人,我到香港去,他和楊尚昆主動找我,給我具體指示,現在不好透露,我與他關係很好。



  

看習作為 有領導人風範


  

我沒有見過習近平,只見過他姊姊,對習個人不好判斷。但是,習近平一路從基層上來,做過下鄉知青,經過鍛鍊,這鍛鍊有很好的效果。中共18大以後的一年,看到習近平種種作為,我對他有信心。習近平的內政或外交作為,我都從內心舉雙手贊成,認為他做得很好,展現出中國領導人的風範。



  

例如,外交工作他做得很出色。美國要重返亞洲,本意就是想當太平洋的老大,不想把老大位置讓給中國。習近平上台後,出訪俄羅斯和非洲,又到美國的後院以及與台灣關係良好的拉美國家訪問,美國總統歐巴馬邀請習近平在加州莊園進行歷史性會晤,這是一種雙重突破。後來,習近平和李克強又先後訪問東南亞國家,團結東協成員,這些外交舉動,我稱為「百日出征,突破包圍」,他做得很好。



  

問:您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答:我不評論兩岸關係,太敏感了,人在台灣就不評論了。


  

不忌口 長壽秘訣在睡覺


  

問:能否談談您在美國的生活,還有長壽的秘訣?


  

答:在美國的生活很好,我不懂什麼養生之道,平時沒有特別忌口,喜歡吃肉和喝西湖龍井。若要問我長壽的秘訣,應該是睡覺,這是幾十年來的習慣,沒有事的話,我整天都能睡覺。平時我會聽廣播,主要聽大陸和香港的廣播。我也喜歡動腦想問題,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先問「為什麼?」。在大陸,有本書叫「十萬個為什麼」,我問的「為什麼」應該超過10萬個了。




97歲許家屯 笑憶往事
 
避談敏感


  

記者汪莉絹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November 19, 2013 

 06:00


  

儘管視力和聽力有些退化,行動需輪椅代步,高齡97歲的許家屯,身體仍十分硬朗,精神奕奕,講起話來中氣十足,不時發出爽朗笑聲。無論憶及香港工作舊事,或現今中國大陸改革形勢,都侃侃而談;言談中思路清晰、條理分明、觀點獨到;觸及敏感問題時,他坦率拒絕或談笑間帶過,透著洞察世事的練達。




  

作為不滿北京當局處理「六四」事件的代表性人物,許家屯的名字幾乎與「六四」、香港問題,緊密相聯。1989年「六四」事件之前,他擔任中共港澳工委書記兼任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是中共駐港「影子政府」的最高代表,也是中共處理九七香港回歸問題的靈魂人物。「六四」事件後,因擔心被調回北京遭整肅,選擇出走美國,震驚中外。




  

在美國度過23年自我放逐的日子,許家屯十分低調,很少受訪或談及「六四」,但仍時刻關注中國大陸政經局勢發展。身為1938年入黨的老共產黨員,他不僅心繫中國未來發展,也還堅持當年參加中國共產革命時建設富強中國的初衷與理想。




  

對當前中共推動的改革,他予肯定,不認為當前改革是「政左經右」,並引經據典為之辯駁。「習近平的改革是與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一脈相傳」,「經過一年觀察,我對習近平有信心」許家屯堅定地說。




  

談到香港民主選舉,他毫不隱藏對西方式民主持不同立場與觀感,「我對民主的看法,跟西方不同,不贊成直接選舉。當年與查良鏞談時,他說我比他保守,我承認,我是保守」。自稱保守的許家屯,並不支持當前香港的占領中環行動,甚至與北京官方立場相同,一如從前懷疑外國勢力在香港的作為和動機。




  

從出走美國開始,就預料到返鄉之路迢迢,但許家屯從沒有放棄回鄉的努力。隨著時間推移和中國大陸人事更迭,老人落葉歸根的情也更切。



 




 

 






最好记的邮箱:手机号码@163.com
无需注册,知道手机号就能给他发邮件 了解详情>>


About me

  • I'm car insurance rate
  • From
My profil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top car insurance rate is powered by Blogspot and QQ Media Group.
QQ Media Group, Mainly for Blog Area.
World loanpro, the biggest Online Article database Medical Health


Health Body Guide The latest Health body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