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Fw:转发:Fwd: 【艺术瑰宝】世界四大教堂 » | Fw:转发:Fw:Fw:Fw:Fw:转发:人民日报海外版大文章,痛快 ,痛快 » | Fw:转发:Fwd: 《便民查询网》无所不能,太方便了! » | Fw:转发:Fwd: Fw:Fw: Fwd: 從「白吃午餐」的美夢中覺醒 ~ 高希均《遠見雜誌》 » | Fw:转发:Fw:转发:Fw:Fw:Fw:Fw:转发: 美国内华达民兵起义,中国媒体集体沉默! » | Fw:转发:Fwd: Fw:Fw:Fw:緊急通知 » | Fw:送材料 » | Fw:送材料 » | Fw:转发:Fwd:_信不信在自己 » | Fw:健身和养生 » 

Saturday, May 17, 2014 

Fw:转发:Fwd: Fw: Fw: Fwd: 有趣-在英国坐监狱


 

我在英国蹲监狱
作者:萧天

我妈生我的时候绝对不会想到,她的这个儿子有朝一日会远涉重洋,到大英帝国来蹲监狱。要是能够想到的话,有可能宁愿不生我,也不愿意日后我这么不远万里到英国来丢人现眼!
我妈爱面子,从小教我要懂得礼义廉耻。不仅如此,还教我要扶弱济贫,克勤克俭等等,总之,道德操守的标准定得挺高的。而我也是基本上按照她的要求去做的。 修行至今,就做人而言,我应该是在平均水平之上的。不要说我妈,就连我自己,也绝对没有想到有一天竟要蹲监狱,而且是在英国。
我入狱的原因很简单,先是由于一起交通事故被吊销了驾驶执照,后来又无照驾驶而且超速,结果被警察拦住。那是个雨夜,清晨两点,路上没车,我就把油门踩到 了底。警察是很费了一点劲才追上我的,所以不太高兴。我没看速度表,据警察说,我开到了时速140英里(约224公里)。警察问我是不是想自杀,我说不 是,我活得还可以。警察说难道我想杀人?我说也不是,这路上不但没有人,连鬼都没有。不管怎样,我被当场带下高速公路,进了警察局。他们弄清楚我的身份 后,就先把我放了,说若干天后上法庭。
在中国,这事儿绝对不算什么事儿,无论无照驾驶还是超速驾驶,只要没造成后果,找个熟人打声招呼,送点礼,顶多写个检查而已,或者上个什么学习班,戴个红袖章上街在交叉路口义务维持两天交通秩序。要是问我妈,她老人家肯定赞成中国的方式,年轻人以教育为主嘛。
但是在英国,没有人来教育我,也没有人想提高我的觉悟,也不要我写什么检查。他们只告诉我说我违法了,违法就是犯罪,判决是罚款一千英镑或者蹲一个月监狱。我不想花钱,直接选择了蹲监狱。
入狱前的那天晚上我有点紧张,写了几封像遗书一样的东西,写给我妈的是,与她探讨了过去她给我的教育,只重道德,不重法律。写给前女友小雪的是,我明天就 要入狱了,但请不要挂念,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最后一封是给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铁林。铁林近两年在中缅边界跑单帮,据说与金三角的一位前国民党将军的孙女 结了婚,婚礼庆典上奏乐用的是18门迫击炮和54挺机关枪。给他写信主要是万一我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请他照顾我妈和小雪。
第二天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后收拾了一个小包袱,又赶去旺记吃了早餐,然后在尤斯顿上了火车,直奔监狱而去。
坐了大约两个小时火车,便到了监狱所在地。那监狱建在一座山丘上,远远望去,芳草萋萋,绿树环绕,犹如一个幽静的大庄园。我进门报了到,顺顺当当办了手续,接着就洗澡更衣,然后被领进我的监房。
在此之前,我对英国监狱的情况一无所知。虽然听说这里很讲人道,但我也只是以为所谓人道,大约就是吃饱饭不挨打不上老虎凳不灌辣椒水而已。进来后才知道, 作为中国人,我对于人道主义的想象力真是太有限了!英国监狱,我要不是这么亲自来蹲一下,人家怎么跟我说我也不会相信。岂止是没有老虎凳不灌辣椒水,岂止 是而已!
先说住处,监房四壁雪白,窗明几净,两张席梦思床各靠一边,床上的被褥是新换的。每人一张小桌,一个台灯,中央暖气,吊扇吹风(英国夏季凉爽,不用空 调),洗漱池厕所也在屋内。这条件比我在伦敦每周35英镑租住的印巴人小屋好多了,也是我老家黑龙江那边大多数县级招待所没法比的。
再说伙食,早餐是麦片、香肠、鸡蛋、面包、牛奶,随便吃喝,尽兴而止。午餐和晚餐都是三道的正餐。头天看守会恭恭敬敬地送上菜单,让你自选。你要是回民, 给你清真灶,你要是素食者,给你单做素食,你要是什么都不是就是嘴馋,也可以编个理由提出来,狱方尽量满足你。我的室友彼得(Peter)看我每天跟他点 一样的餐就说我傻。我问为什么?他说两周前出狱的那个叫Zhou的中国人,不喜欢西餐,狱方就天天为他到外面去叫中餐馆外卖来给他吃!
蹲监狱是要按时作息的,那么每天起来干什么呢?第一,你可以选择学习。监狱里有英文、电脑、商业、秘书、旅游等多种课程,全部请外面院校的专业教师来授 课。授课之外,你还可以自习,有图书馆、阅览室,安静舒适。第二,不想念书也行,你可以选择劳动。简单劳动上手就成,复杂劳动先给你培训。你劳动给你报 酬,培训也给你报酬。当然低于监狱外工资,但是你要想到,你在监狱里吃住学习等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你光挣钱,而不用交一分钱!
第三,学习和劳动之余,监狱里有良好的健身房。在北京有时去长城饭店的健身房,感觉很高级。这儿的健身房同长城饭店一个档次,而且是免费的!Peter 这里已经住了半年了,在健身房里练得身上肌肉跟健美运动员差不多了。我每天跟着Peter一起练,一个月下来,也很有点儿模样了。
犯人们住在这儿跟住在自己家里差不多,甚至于更好。在这里,你不用干任何家务活儿,不用做饭,不用洗碗,不用吸尘,不用洗衣等等,整个儿一个全身心大休 养,大甩手掌柜。而看守们呢,一个个都很客气,只要你不找他们麻烦,他们绝不给你找麻烦。我隔壁那个黑人约翰(John),没事儿就把录音机开得山响,还 敞着门,整个楼道都能听见。看守也只是轻轻走过去,轻轻说一声"请不要影响别人",再把门轻轻关上。可是John不知好歹,嘴里老是骂骂咧咧。看守并不回 嘴,只是笑笑,耸耸肩,一走了之。在英国监狱里,如果看守对犯人态度不好,不耐烦或者大声训斥,会被犯人投诉的。被投诉的看守一经查实就会被炒鱿鱼。看守 属于高薪公务员,所以一定要对犯人好才能保住这份工资。
我跟同屋的Peter很快成了好朋友。他为人很爽气,而且大大咧咧的。我问他怎么进来的,他说是因为抢了一个邮局。"泰勒(Taylor)是个王八蛋!" 他告诉我,本来拿了钱应该马上走,可是泰勒那个王八蛋看上了那个被吓坏了的趴在地上的邮局小妞,他把那个小妞翻过来在人家身上乱摸一气,结果后来那个小妞 在警察局把他指认出来了。"王八蛋!"Peter骂道。就为这,他和泰勒都被判了两年徒刑,现在刚过去半年,还有一年半。
"你倒不错,"Peter 对我说:"一个月就可以出去了。"
我安慰他说不要紧,一年半也会很快过去的,再说这儿条件那么好生活不错。
"不!"他直摇头,"在这里不能玩女人!"说着他给我看刚写好的给女友的信,然后又给我看女友给他的信,有三四封,字迹潦草,我基本上读不懂什么意思,能确认的也只是上面大体上写的全是"""做爱"之类的语句。
坦率地讲,这一个月在监狱里过得很愉快。我来英国好几年了,一直忙于打工,没正经念过一天书。也就是在监狱里我才踏踏实实地上了一个月英语课,再加上下午图书馆自习,晚上再跟Peter聊天,英语水平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在外面时,尽管伦敦到处是体育中心,可是我很少有时间光顾,加上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够,整个生活没有规律,身体可谓每况愈下。可是在监狱里这一个月,伙 食充足营养好,睡眠充分,作息规律,又在健身房锻炼身体,再加上不用为房租、买菜、交通等各种烦心事困扰,体重一下子增加了八公斤,而且精力充沛,脸上也 恢复了出国前的红润血色。反正我在狱外也没有女朋友,因此也用不着像Peter那样为不能做爱而抱怨。
说真的,Peter的抱怨,是英国监狱里唯一可抱怨之处。否则,英国的监狱跟天堂也就差不了多少了。
 
英國醞釀監獄制度改革 使坐牢不再像"度假"
英國的監獄曾經被比喻成假日野營地,不過這樣的日子即將結束。英國政府正在計劃出台新的監獄管理制度,力圖廢除服刑人員享受的多餘福利,加強對他們的行爲規範,並讓監獄成爲一個"讓人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牽頭這一改革的是英國新任的律政司司長克里斯·格雷靈。格雷靈2月3日接受英國《每日郵報》訪問時表示:"我希望監獄變得更'斯巴達',並同時保持仁慈。我想讓它成爲一個人們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最好记的邮箱:手机号码@163.com
无需注册,知道手机号就能给他发邮件 了解详情>>

About me

  • I'm car insurance rate
  • From
My profil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make money online blogger templates

top car insurance rate is powered by Blogspot and QQ Media Group.
QQ Media Group, Mainly for Blog Area.
World loanpro, the biggest Online Article database Medical Health


Health Body Guide The latest Health body info